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扶风:“三项制度”抓严抓细科级干部监督工作

2020-06-05 15:59:00

本报讯(通讯员 王振 记者 杨东世)近年来,扶风县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吏要求,坚持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建立“三项制度”,使干部监督工作更加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领导干部政治体检制度”。近期对全县所有科级领导干部进行“政治体检”,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开展政治体检有关事项报告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积极引导领导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严格按要求如实报告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截至目前,已有543人上交领导干部政治体检有关事项报告表。

“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11家单位组成,通过召开会议、联系通报等方式,对干部队伍中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和干部监督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分析研究并采取防范措施,实现对干部的同步监督和超前监督。为进一步增强干部监督工作合力,努力建设高素质的领导干部队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干部监督纪实档案制度”。干部监督纪实档案既是监督载体,又是监督机制,是科级干部监督成果的体现形式。纪实档案全面突出了干部的“优点”,又反映了干部的“缺点”,为综合分析、评价使用干部提供了重要依据。各项监督工作形成的材料,不断充实到干部监督纪实档案盒,最终实现干部监督工作常态化管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