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渭南市临渭区美好生活示范区产业发展论坛暨老年用品设计大赛正式开赛

2020-06-05 17:06:00

本报讯(记者 乔刚 )6月5日,“渭美生活·银色浪漫”——渭南市临渭区美好生活示范区产业发展论坛暨老年用品设计大赛正式开赛。此次大赛由中共渭南市临渭区委、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政府、渭南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主办,渭南市临渭区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渭南市临渭区创新创业基地、SMART度假产业智慧平台承办。

据了解,此次大赛分为适老空间设计改造、老年银发产品设计、老年运营IP招募三个赛道,每赛道一等奖奖金高达10万元。

第一赛道为适老空间设计改造,以田茂村为改造标的,将村落空间及周边农林用地(植物园)进行具有创意的适老型改造,需考虑项目运营需求,建议考虑室内(样板院)设计及标识设计,在交通(无障碍设计),安全,舒适,视觉,审美等各个方面提出以老年人使用为核心的设计解决方案。

第二赛道为老年银发产品设计,分为三部分,即:渭南文创产品设计,结合渭南临渭地域文化和地方特色,基于渭南临渭现有特色元素(包括但不限于葡萄、猕猴桃、核桃、秦源黑陶、巧娘草编、土布、老布鞋等),设计符合渭南特色的文创产品。设计内容不限于IP形象、vi标识、文创插画、产品包装、特色礼盒、伴手礼等;渭南老年人用品设计,参赛者需设计符合老年人需求的工业产品,设计方向包括但不限于适老型日常生活产品、照护服务产品、文化娱乐产品、智能科技产品、食品、服装等;参赛者也可携自有品牌或选取国内外适合老年人的品牌,通过参与竞赛的方式,形成该品牌下针对老年产品的创新融合方案。参赛者可对产品融入老年文化理念进行包装设计、产品形态设计、运营方案设计、品牌营销策划等等。

第三赛道为老年运营IP招募,银发经济离不开第三产业的蓬勃发展,有主题的服务业是银发小镇品质的保障,如中医药美学主题民宿,植物疗愈学校,银发手作工坊,养生食疗餐厅等运营类业态将极大的促进小镇内容的丰富多元,并形成唯一性与差异化。

此次大赛将邀请康养领域知名专家、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住宅与社区研究所副所长、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周燕珉,美国康养运营专家、Sigma Theta Tau国际护理荣誉学会会员、美国国家医学会护理联盟会员克里斯汀.莫尼元博士,日本美邸养老服务公司大中华区运营总经理和手明,住建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老年住区委员会专家、天佑安康养老集团董事长、上海和佑养老集团、和佑尊长园品牌创始人陈琳翰,美国水印养老社区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汪勇,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团体标准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永爱医养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晶雪六位专家担任评委。

渭南临渭区,关中平原的历史重镇,素有“三秦要道,八省通衢”之称。这是一片沉淀悠久历史的文化沃土,诗人白居易、军事家张仁愿和北宋名相寇准等一批名人在这留下绵延的故事。明清曾有数家陕商发际兴盛于此,成为左右全省商业命脉的“盖省财东”,秦商文化孕育而生。这里同样是朝气蓬勃的创新之地,传统手艺与现代产业在这交织相融,秦源黑陶、巧娘草编、土布、老布鞋,体现着古老而实用的技艺传承,军事博览园、航天生态园、葡萄产业园,焕发出临渭生态旅游的崭新生机。

此次大赛将“三贤故里”“四园一基地”为主的全域旅游生态发展,富美临渭与银发经济有机结合,以打造老年友好城市作为核心目标,形成独特的城市IP。

QQ截图20200605170401

奖项设置(奖金均为税前奖金)

第一赛道

适老空间设计改造

一等奖  1 名

10万元,大赛证书,相关孵化落地资源对接

二等奖  1 名

5万元,大赛证书,相关孵化落地资源对接

三等奖  1 名

3万元,大赛证书,相关孵化落地资源对接

第二赛道

老年银发产品设计

一等奖 1 名

10万元,大赛证书,相关孵化落地资源对接

二等奖 1 名

5万元,大赛证书,相关孵化落地资源对接

三等奖 1 名

3万元,大赛证书,相关孵化落地资源对接

入围奖 10 名

2000元,大赛证书,相关孵化落地资源对接

第三赛道

老年运营IP招募

一等奖 1 名

10万元,大赛证书,相关孵化落地资源对接

二等奖 1 名

5万元,大赛证书,相关孵化落地资源对接

三等奖 1 名

3万元,大赛证书,相关孵化落地资源对接

大赛奖金由政府提供,优秀作品有机会获得落地生产、运营资源支持。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