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抓好常态化防疫和经济社会发展 做好赵正永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

2020-06-11 09:01:5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何兴龙)6月10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研究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好分流进京国际航班政治任务,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良好局面。要认真分析总结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总体情况,聚焦主要经济指标找亮点、查短板,开展好现场观摩、考核评比工作,制定有针对性的改进提升措施,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确保实现上半年经济发展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强调,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转作风改作风的具体行动,是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现实需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做好以案促改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自觉讲政治,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深刻理解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西安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切实抓好以案促改各项任务落实,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四个专项治理”和警示教育,出实招、出硬招、出管用的招,把问题搞清、把方向校准,改出正能量、改出高效能、改出新作风、改出新局面。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并重,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紧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着力解决“庸懒散慢虚粗”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王胜凯同志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矢志奉献,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广大基层干部中涌现出的杰出代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王胜凯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担当负责、恪尽职守的优秀品质,爱岗敬业、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会议决定,追授王胜凯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