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科技创新脱贫致富的带头人冯红卫

2020-06-11 10:32:00

在西安市鄠邑区祖庵镇活跃着一支科技致富的职业农民,他们依靠科技创新种养殖结合、结构调整市场对接循环发展,让循环经济农业越做越大,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致富的主力军。 

2934d8ede1cabd47f98969fd1c8c419c_img_173_591_358_202

记者来到三喜农业综合合作社,眼前这位皮肤黝黑其貌不扬的汉子名叫冯红卫,今年52岁,他是祖庵镇甘水坊村的村民。利用牛、羊、猪粪农家肥种植的西瓜、甜瓜、西红柿蔬菜因绿色生态无化肥农药残留受到了顾客的青睐和专家好评,产品供不应求,超市提前高价定购他的农产品。他依托农业产业链新技术,扩大了羊肚菌的种植规模,目前市场价每市斤1600元,他帮助带领身边贫困户共同致富,帮他们提供原种、辅导专业种植技术,争取早日致富奔小康。 

提起他的创业历程不由得眼前一酸、差点落下了泪。2014年自筹资金二百万,办起了三喜农业专业合作社。针对当时情况,他认为种养结合、生态绿色多元化经营发展,集养猪、养牛、养羊、种植羊肚菌、绿叶菜,引进西瓜、甜瓜新品种,带动了周围群众共同脱贫致富,村民们由原来年收入的四千元猛增三、四万元,现在他们有钱了,提起现在的好日子直夸现在的政策好,感谢帮助他们脱贫致富的带头人冯红卫。产品的科技附加值决定市场供给侧,他养殖的二代杂交野猪肉质鲜嫩、口感味道好、营养丰富,市场前景看好,他选种的秦川牛养殖受到了农业厅的保护推广,为保护秦川牛良种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现在他的农业示范园外地前来学习取经的人络绎不绝,他也正在规划着在希望的田野上开辟中国道路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实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更上一层楼,带领更多的人共同脱贫致富奔小康。 

本报记者 吴树鸣 通讯员 杨天良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