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互助帮查 提升脱贫攻坚水平

2020-06-18 11:21:00

为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各项资料完善,兴平市庄头镇组织全镇各村工作队长和“八办三组”相关站所对各村脱贫攻坚工作资料完善情况进行了互助帮查,并由该镇人居办工作人员随机抽取两户贫困户,检查贫困户户容户貌整治情况。通过现场打分、评议推荐、填写问题反馈单的方式,对整个活动进了综合评价,使各村在完善脱贫攻坚资料工作中学有标兵、改有方向,互查互帮互学,相互提高,共同进步。 

 细化方案 量化打分 

为了搞好互助帮查活动,兴平市庄头镇认真研究该市扶贫局对脱贫攻坚资料完善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近期市扶贫督导组检查反馈问题,科学制定检查方案,精心设置检查内容项目,细化评分标准,确保了互帮互学检查内容全覆盖、无漏点。 

 加强培训 确保效果 

该镇为确保此次互助帮查活动取得实效,对参与检查评比人员从思想认识、工作方法进了系统培训,对评分细则、如实填写反馈问题单做了详细的指导,确保参与人员对各村工作进行科学、公正的评价,确保对准确、如实各反馈各村存在问题。 

 真查真帮 揭丑亮短 

该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这次互助帮查活动,由镇党委书记、镇长分别包抓5个村,全程参与活动开展,要求所有参与人员要以“壮土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决心,不偏袒、不包庇,帮助各村查出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确保短板、弱项在帮查活动中得到暴露,得到整改。 

 树立先进 学有标竿 

该镇及时组织所有参与人员召开综合评价分析会,通过现场推荐专项工作先进村,并对推荐的理由进行了详细说明,并通过了大家的认可,仪空村、蔡西村等六个村被确定为单项工作资料模板村,成为大家今后学习借鉴的标竿,最终达到先进带动落后,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 

 现场交办 限期整改 

召开互助帮查工作反馈问题交办会,限期整改,由包村领导负责审核整改结果,最后由镇扶贫办组织专人进行核查,确保所有整改问题见底清零。 

  本报记者 符备战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