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情系困难群体 奉献诚挚爱心

———记兴平市西吴街道办中心卫生院扶贫路上的最美村医杨海洋

2020-06-18 11:24:00

514e9d116c75d4d2d148fcb56d8c8c1a_img_5_1170_215_287

杨海洋搀扶杨志超完成体检并亲自送其回家

在国家开展健康扶贫以来,兴平市西吴街道中心卫生院积极响应市政府、局党委的号召,全面推行健康扶贫政策。该院辖区乡村医生将公共卫生服务与健康扶贫政策相结合,为村里行动不便的患者、老人和贫困户提供上门服务,成为健康扶贫工作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其中寨北村乡医杨海洋就是扶贫战线上的普通一员。 

杨海洋,自1995年担任来祁寨村卫生室乡医以来,他立足于农村,在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时刻守护着当地群众的健康。他凭着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病人除疾祛病,排忧解难,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 

情系农村,服务百姓无怨无悔。2020年4月26日上午,兴平市西吴卫生院在该街道办来祁寨村卫生室免费为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有位80岁贫困户杨志超拄着拐杖步履蹒跚一点一点向村卫生室走来,村医杨海洋搀扶老人到体检现场,并亲自带领杨志超完成全部体检项目,体检完毕,杨海洋家里只有电摩,但是考虑到老人身体状况,坐电摩可能会坐不稳,特意借来一辆三轮车,亲自送杨志超老人回家,大家由衷的感叹到“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扶贫路上最美的村医”。 

扎根农村,办好百姓家门口的医院。为了办好“百姓家门口的医院”,他积极配合上级,按照镇(街道)卫生院的统一标准要求,建成了布局合理的规范化村卫生室,实现了五室分离、配备了智慧医疗和规范化的诊疗设施,实现了合作医疗门诊统筹刷卡,让村民在卫生室看病就能报销药费,真正做到了让群众有地方看病,有好医生看病,把党和政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拥护和称赞。 

服务农村,积极配合村支两委工作。作为村医,杨海洋心怀为人民服务不辛苦的态度,赢得了广大群众及周围老百姓的信任和赞赏,他除了日常工作还大力支持村支两委各项工作,遇到有不理解的群众,耐心细致解释,积极代办为贫困户建立医保扶贫健康档案。 

杨海洋,正是走在健康扶贫路上的一位普通乡村医生,在他的人生字典中,没有退休与在职,也没有分内和分外。他的从医之路是基层医务工作者服务于百姓,扎根于基层的真实写照。 

  本报记者 符备战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