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观看芭蕾的美好生活背后,是防疫人员一直在尽全力战斗

2020-06-19 16:32:14

“我再次提醒市民,疫情反复期间,勤洗手、戴口罩,人员聚集处注意通风。”在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昨晚的彩排现场,应邀前来观演的张文宏反复强调:“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齐心协力,只要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习惯,越能接近新常态生活。”

今晚,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将为停摆近5个月的上海大剧院揭开复演的大幕。据介绍,为迎接复演,上海大剧院在常态防控、预约限流、人员管理、应急机制等方面做足准备。《天鹅湖》上演期间,升级版人员进出管理系统将试运行,有效实现“随申码”状态显示、身份识别、体温测量等无接触式一体化的监测和记录,为防疫期间人员行动轨迹的追溯提供有效参考。

据悉,为上海大剧院复演揭幕的这一版《天鹅湖》,由前英国国家芭蕾舞团艺术总监德里克·迪恩为上芭精心打造。自2015年首演以来,美轮美奂的48只“天鹅”群舞已在世界各地巡演147场。5月2日,上芭《天鹅湖》选段曾在上海大剧院“有光,就有戏”线上特别放送中精致呈现,观众们纷纷表达尽快 “剧场见”的强烈愿望。 “云端”上的优雅浪漫,再度“着陆”剧场,对演员也有着特殊意义。上芭首席明星吴虎生告诉记者,在黄梅天跳《天鹅湖》,演员呼吸会有些困难,跟戴着口罩练习时的感觉有点像。“《天鹅湖》舞段很长,技术动作很多,大家能在比较闷的环境下坚持完成全剧,离不开复工后高强度的训练。”2月17日起,近50位上芭演员们分为五个班,分时段回归排练厅,“戴着口罩跳芭蕾”一度成为焦点新闻。

这台演出,观众可能看到的是舞者的魅力,而对张文宏来说,“今晚能看到上芭的演出,我很幸运,也很感动。他们不仅有停演不停练的精神,也有着世界级的专业水准。”张文宏表示,为了守护广大市民能重回剧院观看芭蕾的美好生活,防疫人员一直在尽全力战斗,一分钟也不曾松懈。(记者 宣晶)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