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铜川市工信局多措并举抓好信息宣传 强化意识形态工作

2020-06-22 14:39:04

今年以来,铜川市工信局将信息宣传工作作为强化意识形态斗争的重要抓手,积极主动创建氛围,搭建工作平台,多措并举强化宣传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突出宣传重点,打牢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基础。重点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国及省市“两会”、省委市委全委会、常委会等重大会议精神学习传达,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唱响时代主旋律。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和我局中心工作,广泛宣传保工业运行、抓项目建设、促招商引资以及在创文保卫、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好做法、好成效,凝聚干部职工向心力,激发工作热情。

二是强化奖惩机制,夯实全员参与信息宣传的工作责任。我局夯实信息简报编发工作督导激励机制,落实专人跟踪,要求每个科室每月编发信息简报不少于2篇,实行信息编发月通报制度,将信息编发情况与季度考核挂钩,激励党员干部及时宣传报道工业动态,上半年,全局共编发各类信息简报56条,在铜川日报等新闻媒体刊发信息报道8篇。

三是利用多种形式,坚守支持工业发展的主流阵地。坚持以宣传业务工作为中心,办好工业简报,及时向市委、市政府、省工信厅报送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动态,发挥其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的重要作用;扎实做好网络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及时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目、微信群、QQ群等,广泛宣传工业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典型做法和重大成就等,在全系统形成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争创一流的强大舆论气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