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五洲同心·世界一家”24小时“云端”音乐会为全球抗疫送上祝福

2020-06-22 14:51:55

“五洲同心·世界一家”24小时“云端”音乐会为全球抗疫送上祝福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记者曹典)“五洲同心·世界一家”24小时“云端”音乐会21日成功落幕,来自全球五大洲的600多位艺术家集聚“云端”,用音乐传递温暖和感动,为投身全球抗疫的人们送上祝福。

本次音乐会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指导,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位艺术家参与,包括作曲家赵季平、指挥家祖宾·梅塔、钢琴家加里·格拉夫曼、小提琴家吕思清、歌唱家廖昌永等多位海内外音乐、影视领域知名人士,以及众多海内外交响乐团和音乐学院成员。

据介绍,本次音乐会主题为“五洲同心·世界一家”,旨在感谢所有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人们,弘扬海内外侨界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正能量,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用音乐架起沟通的桥梁,促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音乐会还收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社团送来的近50条祝福视频,通过“云端”,向全世界的朋友们送去美好祝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