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饶曙光:构建“电影+互联网”新模式

2020-06-22 15:39:50

昨(19日)日,珠江电影集团“珠江电影大讲堂”第十期培训在线上举行。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作为主讲嘉宾,剖析了疫情影响下中国电影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饶曙光认为,疫情时期,互联网对影视行业的介入,构建了电影的新模式——“电影+互联网”。

今年春节以来,《囧妈》《大赢家》等院线电影纷纷转投互联网,引发业内热议。在饶曙光看来,互联网有助于电影拓宽放映渠道,满足更多层面观众的需求,也为电影行业发展带来更多可能性。同时,字节跳动、小米等行业巨头进入电影行业,带来更多的挑战和机遇。

饶曙光认为,观众仍然有到影院观影的需求,相信实体影院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疫情过后,可能迎来“报复性观影”。但“报复性观影”应该只会集中于少数头部电影。在饶曙光看来,共谋影院实体与互联网平台的融合发展,是此后中国电影的发展动能与转型趋势。(记者 黄岸)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