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已命名510个自治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2020-06-22 16:50:19

自治区总工会以创建创新工作室为主要载体,为促进劳模和工匠人才在企业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搭建平台。目前,新疆已命名510个自治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其中有7个被命名为全国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自治区总工会专门拨付项目扶持资金用于创新工作室建设,各级工会不断推动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各级创新工作室以技能竞赛、技术攻关、岗位练兵等形式,发挥“名师带高徒”作用,推动形成人才集聚效应,对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作出了贡献。

国网伊犁供电公司的职工田欢是一位爱钻研、爱发明的95后小伙,2019年1月,国网伊犁供电公司成立了“田欢创新工作室”,同年被自治区总工会授予“劳模和工匠人才田欢创新工作室”称号。以田欢为领头人的14名成员齐心协力,利用业余时间探索创新,工作室累计申报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发表论文10余篇,上报各类管理创新、技术创新项目8项。

现在,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解决多个生产难题、产生多项创新成果、培养很多技能人才,已经成为引领职工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载体,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一直以来,全国总工会和自治区总工会不断为我们工作室提供研发资金和设备支持。”全国劳动模范、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采油一厂采油管理一区生产安全中心主任毛谦明说。毛谦明创新工作室分别于2013年和2015年被命名为自治区和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截至目前,工作室累计解决现场生产难题500多项,实现技改革新及创新成果37项,导师带徒弟105人,申报国家专利27项、技能推广17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