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蜗牛与黄鹂鸟》首播,林允张新成因钢琴结缘

2020-06-23 14:55:18

1126148005_15928721875081n

由刘俊杰执导,林允、张新成领衔主演的青春励志剧《蜗牛与黄鹂鸟》前晚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首播。该剧讲述脱线迷糊的“钢琴怪才”方小莴(林允饰)和傲娇毒舌的“钢琴王子”李臻言(张新成饰)奇遇后,上演了一段高甜浪漫的青春爱情故事。首集中,男女主角相遇后,呆萌少女方小莴不仅大方示爱还开启蹭吃蹭喝的生活,节奏欢快带点诙谐,让观众感叹“一开始就撒糖”、“好甜”。男主角张新成在开播前接受记者采访,也表示这部戏很温暖,“看完会让人觉得很甜很开心”。

剧中,李臻言与方小莴受教于同一位音乐导师,二人被迫合奏。李臻言从起初的不配合,到感受到方小莴对音乐的热爱,燃起了他重拾音乐的梦想。二人不断磨合,竟取得惊人效果,由此开启了一段相爱相杀的纯真情缘。林允饰演的方小莴鬼马精灵,对音乐有独特的感知;张新成饰演的李臻言,因童年阴影一直逃避梦想,外表高冷孤傲,实则内心敏感不安,直到遇到欣赏他的方小莴,两人共同进步,最终成为更好的自己。

首集中,两人的相遇十分“神奇”,方小莴路遇醉倒门口李臻言,没想到“捡”回来的高材生有颜有才有实力,做饭擦地十项全能,呆萌少女心花怒放。很快,方小莴就大方示爱,令李臻言难以招架。而方小莴蹭吃蹭喝的生活也同时上线,两人的相处不时发生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在音乐上的呈现也十分用心,不仅混搭了古典交响乐、流行音乐与民乐,也将展现创意公演、乐团battle等情节。剧中所有主演也都具备乐器演奏基础,演员刘倩文自带一把百年小提琴进组,宋冉的扮演者李京恬是钢琴硕士,S乐团首席小提琴秦奋的扮演者则从小学习小提琴,琴技高超。而本身就长期学琴的张新成剧中的演奏都是亲身上场,当时为了这部剧每天都要加练三四个小时钢琴。(记者徐绍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