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汉阴县为提升特困供养人员生活质量出实招

2020-06-25 10:58:00

端午节前,为更好保障全县4000余名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基本生活,切实筑牢兜底保障“最后一道防线”,汉阴县再出实招,多方筹集资金233万元,为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发放“物资”,切实提升生活质量,确保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幸福过节”。

微信图片_20200625105253

汉阴民政局下拨139万元救助资金,按人均500元的标准,为农村散养特困供养人员采购大肉2斤,鸡蛋5斤,粽子10个,已在端午节前全部送到他们手中,确保农村散养特困供养人员能过一个“丰盛”的节日。同时,为提高农村散养特困供养人员生活质量,还为他们采购夏、秋季衣裤各1套,鞋子1双,夏、秋季被子各1床,“民政生活包”将在6月底前全部到家入户。杜绝了个别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换季衣被短缺、食用肉蛋类较少,基本生活质量不高的问题,为全县农村散养特困供养人员实现“两不愁”再添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625105258

据悉,为加大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落实力度,汉阴县按人均60元/月的标准,为全县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发放3-6月临时物价补贴94万余元,确保基本生活有效保障。(通讯员 王宝翠  高蒙璐)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