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 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

2020-06-27 08:36:00

微信图片_20200626213318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 通讯员袁飞)为进一步加强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在6月26日第33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兴平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组织民警走上街头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兴平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许翔参加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26213323

宣传活动中,民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以案说法、现场解疑答惑等多种形式,向现场群众讲解毒情形势及近期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果,介绍当前新型毒品种类多样、复杂多变,教授群众如何识毒、防毒、拒毒的知识和技巧和法律法规,以具体案例向群众生动介绍了毒品对个人身体、家庭和睦以及整个社会造成的危害,向群众倡导健康人生、阳光生活的理念,鼓励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对发现的吸毒、贩毒行为,应立即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进行检举、举报,公安机关将依法对其进行严厉打击。

微信图片_20200626213327

通过宣传,使群众对毒品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群众的禁毒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取得了群众对禁毒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