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稳企抓就业 帮扶添措施 渭南市工信系统助力产业脱贫百日冲刺

2020-06-28 11:15:38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渭南市工信局积极应对新冠疫情负面影响,以产业脱贫百日冲刺行动为契机,引导全市工信系统投身产业扶贫事业,合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决胜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一是抓工业项目促进扶贫就业。富平县圣唐乳业羊奶粉加工项目依托富平奶山羊优势,拉长产业链,解决当地就业人口200多名,可直接或间接带贫50人以上。华阴市确定的森源木业等四个工业扶贫产业带动12个贫困村,198户贫困人口,每户每年平均增收3000余元。白水县雷公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产业扶贫标准厂房建设项目建成后,可通过劳动务工、现金分红、技术培训等形式带动贫困户1206户。二是积极探索工业产业扶贫模式。澄城县采用“企业 基地”、“企业 农户”两种模式,以工业企业为主导开办实业基地,带动300余户贫困人员脱贫。合阳县实行“合作社 专家团队 生产基地 销售网络”营销机制,帮扶三镇九村共320户贫困户实现增收脱贫。并通过技术指导服务,累计组织技能培训8千人次。大荔县积极引导工业企业开展消费扶贫,引导涉农企业优先选用209户贫困户种植的黄花菜,实现收益共计240万元。大荔牧原食品有限公司与525户非完全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签订协议,累计分红已达270余万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