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长江口新添辅助航道 可满足5千吨船舶双向通航

2020-06-28 15:25:20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王紫)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6月23日,长江口南槽航道治理一期工程通过交工验收,正式投入运行。该工程的建成,标志着长江口新添一条长86公里、宽600米至1000米,水深6米的优质辅助航道,可满足5000吨级船舶满载乘潮双向通航。

长江口南槽航道一期工程于2018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总投资17.52亿元。建设过程中,长江口航道管理局组织各参建单位克服台风、大雾、寒潮、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响,对标“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目标,投入5000余万元生态保护专项资金开展生态补偿、生态修复,保障工程质量、安全和进度。

为进一步提升长江口深水航道和南槽航道通航安全,上海海事局发布通告明确,吃水小于8米的上行船舶应当在长江口深水航道交通管制时段选择南槽航道上行,吃水大于6米的船舶可以使用长江口深水航道下行;在安全可行情况下,LNG船舶、船宽大于47米的其他船舶应尽可能从南槽航道下行,小型船舶不应妨碍吃水7米及以上的船舶在南槽航道内安全通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