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国网宁夏电力今年首个复工项目投运

2020-06-28 15:29:54

6月27日,记者从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建设分公司获悉,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塞上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已于6月26日凌晨4时46分正式投运,实现“零缺陷”投产目标。

该输变电工程是国网宁夏电力公司今年首个复工的基建工程。工程新建330千伏沙坡头-塞上同塔双回线路13.474千米,新建330千伏塞上变电站一座,安装主变压器2台,总容量720兆伏安,330千伏出线远景8回本期2回,110千伏出线远景18回本期12回。其中,330千伏塞上变电站是宁夏首座采用站端一键顺控方式进行操作的变电站,该站110千伏配电装置采用户外HGIS(复合式气体绝缘开关设备)敞开布置,是此种型式的配电装置首次在电力工程建设中投用。“工程投运后,极大改善了中卫北部电网网架结构,大大缓解了主变容量不足、间隔不够等问题,为中卫市工业园区工业、新能源等电力客户提供了可靠的电源保障。”项目经理郭炳楠说。

该输变电工程2019年4月开工,今年2月21日复工,是国网宁夏电力公司今年第一个复工的项目。工程复工后,高峰期有来自17个省区的工程技术人员参与建设。(记者 王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