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发展散装水泥 促进节能减排

2020-06-29 11:20:00

 本报讯(记者 魏建军)近日,由陕西省工信厅原材料处主办的“发展散装水泥促进节能减排”宣传活动,在陕西省政府新城大院举行。活动通过展板介绍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大力宣传散装水泥的应用发展情况。 

发展散装水泥,禁止现场搅拌是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陕西省散装水泥始于1972年,近五十年来陕西散装水泥工作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此次活动从五个方面介绍陕西省散装水泥的有关情况,宣传活动分别介绍了散装水泥发展和应用的重大意义、预拌砂浆机器喷涂实现“机器换人”降低综合成本、预拌砂浆新时期工程装修的“快捷方便面”、预拌混凝土下乡建设新型美丽乡村和使用预拌混凝土保证质量高效安全,全面展示陕西省散装水泥的发展变化。 

据了解,生产使用袋装水泥,是资源浪费,污染环境因素之一。每吨袋装水泥要用20个包装袋,适用合格的牛皮纸包装袋需消耗大量的优质木材,即使采用复膜塑编包装袋也需消耗大量的石油化工资源。推广应用散装水泥有着显著的经济社会环境效益,每万吨散装水泥可节约标准煤229.76吨,减少粉尘排放100.5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97.38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95吨,实现综合经济社会效益45万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