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强化“四个引领”提升公立医院党建质量

2020-06-29 11:27:00

今年以来,千阳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强化“四个引领”,全面提升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质量。 

 强化思想引领,增强行为自觉 

紧抓思想政治教育不放松,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全县公立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结合疫情防控,结合医务工作,学深悟透,记于心、践于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时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人员头脑,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吸取教训,改进工作,不松劲、不厌战,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高医疗水平,提升服务质量,办人民放心满意医院。 

强化政治引领,落实主体责任 

理顺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完善议事规则,推行党组织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发挥公立医院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认真贯彻支部工作条例,坚持“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完善党组织设置和工作机制,建立党建工作例会,确定专职党务工作人员,把党小组建在临床一线,延伸了党建工作触角,激活了组织的“神经末梢”。 

 强化示范引领,激发整体活力 

设置“党员示范岗”,评选“红旗科室”,设立“党员名医工作室”,开展“天使先锋”评选活动。明确岗位职责,服务事项和评先标准,激励党员医护人员,立足岗位,人人讲学习、个个比技术、积极搞科研,争当钻研医术医技的排头兵,争做为民服务的好医生,带动引导公立医院高学历、高职称等高知群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强化组织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围绕健康扶贫,精选党员医疗骨干对口帮扶草碧镇董坊村,人均帮扶5户,进村入户,结合实际制定帮扶计划,帮助发展产业,联系落实扶贫政策、讲解健康知识。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全县患25种特定大病的93名贫困群众建档服务,定期随访,指导健康治疗,设立健康扶贫“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窗口,方便贫困群众就医。 

本报记者 李喜林 通讯员 范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