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刘国中: 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2020-06-30 09:19:32

刘国中在咸阳西安调研时强调

大力培养聚集科技领军人才 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52427c8c-34eb-4668-955b-9939fc4ef349

52427c8c-34eb-4668-955b-9939fc4ef349

6月28日,省长刘国中在西安蓝晓科技公司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深入了解企业的研发和成果转化情况。 田木摄

6月28日,省长刘国中先后在咸阳市、西安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立足科教资源优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大力培养、引进、聚集高端创新人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在咸阳市秦都区,刘国中来到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法士特咸阳产业基地、峻凌电子有限公司,深入车间、实验室等详细查看产品生产工艺和高新技术应用情况。他指出,企业是创新活动的主体,要建立健全企业主导的产业技术研发创新体制机制,促进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要支持企业围绕市场需求和长远发展建立研发机构,健全组织技术研发、产品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推进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模式、高端装备等集成应用,不断完善支持企业技术创新的财税金融等政策,加快培育出更多核心技术能力突出、集成创新能力强的科技型领军企业。

在西安蓝晓科技公司、西工大超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西部新锆核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时,刘国中对企业依托科研院所聚集高端人才、有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要用好我省丰富的智力资源,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围绕重要学科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造就一批世界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要充分发挥高水平创新团队的核心攻关作用,加强应用研究和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形成一批优势学科和高水平科研创新基地,加快推动成果转化,打通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要对有志于推动研发成果转化的科技人才进行系统化的创业培训,努力造就一批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善于经营的创新型企业家队伍,为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活力和动力。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和咸阳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