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千阳多措并举强化干部人事档案管理

2020-07-02 10:21:10

新时期,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夯实基础,强化队伍,规范管理,提升档次,努力提升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水平,让干部人事档案更好地服务于干部工作,为选优配强班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严把入口关,选拔政治素质高、大局观念强、业务素质优的干部承担干部人事管理工作,在职级晋升、评先选优等方面适度倾斜,提升管档干部获得感,坚定干好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的信心;按照“提高素质、熟悉业务、规范管理、服务工作”的要求,分阶段、分层次、有计划、有步骤地对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以《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相关规定为基本依据,加强组织人事干部业务培训,不断规范干部人事档案资料填写要求;完善干部人事档案查借阅、转递、日常管理等工作制度建设,提升档案管理规范化水平;以“三龄两历一身份”审核认定工作为基础,严格程序,提升干部人事档案材料甄别工作要求。

将干部人事档案信息化建设所需资金列入财政预算,以电子文档的归档和管理为重点,积极推进干部人事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实现以纸质档案管理为主向数字化管理的转变;与“纸质档案”相结合。

 本报记者 李喜林 通讯员 李丹 刘彬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