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高校毕业生线上就业指导云课堂持续开播

2020-07-03 11:06:03

本报讯(记者 魏建军)近日,记者从陕西省人社厅了解到,陕西省高校毕业生线上就业指导云课堂持续在长安大学、西安邮电大学、陕西青年职业学院三所高校开播。通过为毕业生分析就业形势,宣传就业政策,帮助毕业生调整就业心态,明确职业定位和职业选择,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截至目前,已经举办了5场线上就业指导云课堂活动,在线听课学生达1000人以上。

今年6月份以来,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邀请西北工业大学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王莉、陕西科技大学就业创业指导部主任罗晓婷分别做了《我的人生,我做主》和《职业技能提升与探索》为主题的线上就业指导讲座。王莉老师从分析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着手,对大学生职业规划、择业心态和求职准备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罗晓婷老师分析了高校毕业生就业认识、预期和实际就业需求之间的鸿沟及具体表现,从职业技能的内涵、职业技能提升策略方面做了精准阐述和指导。讲座结合高校学生的实际需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线上气氛活跃,互动效果好,受到高校师生的好评。

据了解,线上就业指导云课堂活动是陕西省“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将继续组织优秀导师为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和实现有效就业提供更精准更优质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