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秘鲁新冠确诊病例破30万

2020-07-06 15:31:18

新华社利马7月5日电(记者张国英)秘鲁卫生部5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3638例,累计确诊302718例;新增死亡病例177例,累计死亡10589例。

近来,秘鲁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基本维持在3000例至4000例。秘鲁医学院院长米格尔·帕拉西奥斯日前表示,该国感染人数呈下降趋势,这在疫情“重灾区”首都利马尤为明显。

秘鲁是拉丁美洲率先采取全国强制隔离措施的国家之一,但秘鲁国家流行病学中心认为,尽管强制性隔离措施避免了约10万人死亡和约90万人感染,由于社会贫困、政策执行力不强等诸多因素,防控措施未能达到预期目标。秘鲁目前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排名第六位,在拉美仅次于巴西。

迫于经济压力,自7月1日起,秘鲁全国大部分地区开始“解封”,包括疫情最严重的利马。卫生部提醒,民众仍须常洗手、戴口罩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