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斐济新冠病例清零后再次出现新病例

2020-07-06 15:36:07

新华社苏瓦7月6日电(记者张永兴)南太平洋岛国斐济新冠疫情出现反复,该国卫生部6日报告一例新冠确诊病例,这是该国自6月5日全国病例清零后再次出现新病例。

斐济卫生部代理常务秘书詹姆斯·方当天说,这名66岁的男子4日搭乘临时航班从印度返回斐济,5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与该男子同班机的其他107人目前均已被隔离并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目前正在等待结果。

詹姆斯·方说,这是斐济迄今为止发现的第19例新冠确诊病例,他预计这将不会是斐济发现的最后一例输入性新冠确诊病例。

斐济3月19日报告首例新冠确诊病例,此后又陆续报告了17例确诊病例,但自6月5日该国最后3名确诊病例痊愈后,全国没有再出现新病例。

目前斐济仍未完全解除相关边境管制及旅游限制,并仍然保持自3月30日以来实行的全国宵禁措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