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宁夏五市入选全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城市

2020-07-06 16:58:38

记者7月2日从宁夏通信管理局获悉,国家工信部、财政部日前印发通知,宁夏五市均被纳入全国2020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城市,将在全区行政村4G网络覆盖率达到100%的基础上,继续推进4G网络向自然村深度覆盖,提升交通要道沿线的4G网络覆盖水平。

记者了解到,此次获批成为试点,中央财政将专项补助资金7560万元,支持宁夏建设420个行政村4G基站,其中银川市91个、石嘴山市25个、吴忠市184个、固原市64个、中卫市56个。

“我局将继续组织宁夏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摸清网络覆盖情况,尽快确定站址分布,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试点项目的公开招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宁夏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借助这次试点工作,将进一步完善宁夏农村偏远地区4G网络覆盖,缩小城乡“数字鸿沟”,助力宁夏打赢脱贫攻坚战。 (记者 杨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