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用户规模创新高 2020年上半年网络电影呈现繁荣景象

2020-07-06 17:04:44

西安新闻网讯 由于受疫情的影响,2020年上半年视频平台的用户规模、用户观看时长再创新高,网络电影作为视频平台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直接加速了新一轮的发展。记者今日盘点分析,今年上半年网络电影有了长足的进步,市场也在不断升级,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

根据2020年上半年网络电影年度票房榜数据,爱奇艺视频有20部影片超千万,优酷视频有10部,腾讯视频有5部,形成了“一超两强”的格局。同时在题材类型上,34部破千万的影片中,古装武侠奇幻依然占大多数,军事动作片的市场影响力也在稳步提升。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5月1日上线的《倩女幽魂:人间情》仅在31天就获得4063万元分账票房,创造了2020年至今全网单平台分账票房新高。该项目出品方之一中广天择的副总经理、天择影业总经理陈武东介绍:“该项目总成本4000万,相当于一部中等体量的院线电影,这个量级在网络电影的投资案例中绝无仅有。这种高成本项目在市场上已经越来越多,在制作水准要求越来越高、古装巨制级别的服化道与大量视效植入的情况下,高成本是必然,也是带来品质升级的关键因素,最终这部作品取得了优异表现。”还有3月19日上线的《奇门遁甲》凭借超强长尾效应,以双平台5638万元票房的分账成绩,刷新了网络电影市场的票房纪录,位居分账票房冠军。

从2020年上半年上线的多部新片来看,网络电影已经开始有意识地进行融合创新,现实主义题材片单数量增加,有望与古装、奇幻类比肩,给观众提供了多元化观影选择。

记者还注意到,在最新定档的作品中,既有现实主义题材的喜剧电影《意外英雄》《别叫我酒神》,也有在网络电影领域沉寂已久的刑侦作品《疯狂追击者》《猛龙追杀令》,均从小人物的视角出发,讲述正能量的故事。 同时,已经通过规划备案的作品中,还涌现出了《新冠爱情故事》《疫囧》《疫战》《一车口罩》等一大批抗疫题材的网络电影,均具备较强的现实主义风格。业内分析,网络电影不仅数量在增长,质量也在飞速提升,市场空间也在进一步扩大。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曾世湘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