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举行秦岭环保志愿行动示范活动

2020-07-07 10:21:41

本报讯(记者 魏建军)近日,记者从陕西省林业局了解到,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省秦岭办)、陕西省林业局主办的陕西省第二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论坛”暨2020年秦岭环保志愿行动示范活动在陕西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

此次活动期间,青少年环保志愿者深入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秦岭生态体验及科学考察。50多个环保家庭的小朋友,在牛背梁北沟森林体验基地参加秦岭自然课堂示范课,对自然生态和环境保护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活动发布《陕西省青年秦岭生态保护行动规划(2020—2023)》,将通过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拓宽活动载体,着力打造一批“青”字号生态环保品牌项目,凝聚各类青年社会组织和高校环保社团,推动该规划全面落地落实。

据了解,近年来,共青团陕西省委以“关爱大秦岭保护母亲河”活动为抓手参与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各级共青团先后组织、带动160多万名青少年参与系列秦岭环保志愿行动。组建成立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学者”专家库、“全省高校生态环保社团联盟”“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生态环保专委会”等青年环保队伍,构建起“团组织+青年学者+环保社团”的工作体系,有效地发挥了在秦岭生态保护、推动陕西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中的生力军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