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杨凌公司: 坚持志愿服务15载 “电小二”情暖福利院

2020-07-09 10:17:09

本报讯(记者 张晓亮 通讯员 董艳娜)“咱都有老的时候,人都要走这一步,今天我们能为他们多做一点,我们的年青人以后也一样会继续传承这份好家风,继续为这里的老人和孩子服好务。”国家电网陕西张思德(农科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符建党带领服务队队员,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每月义务为杨陵区社会福利院进行电力服务。

端午节前夕,共产党员服务队志愿者前往杨陵区社会福利院进行线路检查工作,巡检保障福利院安全用电,并为该院老人楼的32位老人送去暖心粽子。

志愿者们一边了解福利院用电安全情况及用电需求,一边对福利院所有电力设备、线路进行检查,提醒相关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对新发现的问题及隐患进行告知,并与福利院商定好隐患整改时间,由服务队志愿者利用工作外时间对该院配电箱、厨房、库房、洗澡间线路进行改造。

“有你们为福利院检查用电线路,我们用电又方便又安心。”福利院符院长高兴地说道。

2005年,国网杨凌供电公司与杨陵区社会福利院建立“一对一”专属电力服务机制,为了让福利院能第一时间联系到专属“电小二”,不论专属“电小二”岗位如何调整,新到岗的“电小二”身上总肩负着一项使命,那就是保持24小时开机,从不关机,福利院一个电话随叫随到,这一重任随着先后9名专属“电小二”新旧交替,一坚持就是15个年头。

“很多事不难,难在坚持长久的做,我们就是要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做的事情坚持做,坚持做的事情开心的做”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符建党与队友从福利院出来后,面带笑容的对队友们说着。

十五年、二十年、二十五年……只要福利院需要,不论刮风下雨,不论严寒酷暑,“电小二”一直会随叫随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