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圆满完成2020年高考保电任务

2020-07-09 11:27:15

寒窗苦读数十载,时来功到硕果摘,伴随着最后一场英语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了2020年高考保电任务。一年一度的高考,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变得格外不同。国网安康供电公司根据安康市考委会的整体工作安排,精心部署,周密实施,全力保障考试期间高考考点安全可靠供电。

1

送安全 保电有部署

为确保高考期间各考点重要负荷不间断供电,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高考保电领导小组,制定周密详实的保电方案,精密部署,提前深入汉滨区、白河县、旬阳县10个考点,开展供电线路设备特巡和负荷调整,科学安排高考期间电网运行方式。对各校区配电室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对设备进行红外线测温,检测设备运行及负荷情况,排查安全隐患。同时制定紧急事故预案,首次采用移动箱变车,解决条件受限问题,拓展不停电作业新模式,预防突发事件,做好应急供电保障。考试当天,公司领导深入考点现场检查保电措施落实情况,对现场保电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确保保电工作万无一失。在高考期间,公司共出动13支保电小组、108名保电人员,对涉及高考保电的20条配电线路进行巡视、维护,全力护航高考保电。

微信图片_20200709111145

送清凉 供电有保障

因为疫情原因,今年高考延期一月举行,考试时间从初夏变成盛夏,根据教育部门的统一要求,安康所辖11个考点实现了空调全覆盖,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相较以往,今年安康汉滨区6个考点加装空调共计188台,导致校区用电负荷激增,供电保障压力明显增大。为确保考生“清凉”应考,公司主动收集考点新装空调台数和具体容量,组织开展负荷预测,检测设备承载能力。对新增空调设备负荷学校,及时进行增容和线路改造,保证新增负荷安全平稳运行,为广大考生营造凉爽舒适的考试环境。

2

送服务 用电更便捷

在全力做好高考保电的同时,公司全面启动高考志愿爱心服务。高考前夕,公司召开2020年高考保电暨“网上国网”宣传推广启动会,制定宣传计划,明确职责分工。在安康城区及旬阳县、白河县共设置6个高考志愿爱心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矿泉水、遮阳伞、扇子等降温物品,并开展“网上国网”APP的宣传推广,一对一指导客户下载安装,协助绑定用电户号,为客户悉心讲解“网上国网”APP线上缴费、电量查询、业务办理等功能优势和操作方法,让更多客户享受到“一网通办”的便捷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路”的目标。(通讯员:王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