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东岭集团用户变故障 危急时刻凤翔供电分公司凸显地电担当

2020-07-09 11:18:36

本报讯(通讯员 颜军霞 记者 杨东世)“凤翔电力局吗?我是东岭集团,我们的110千伏东岭变失压,但是冶炼炉不能长时间停电,会有爆炸危险,你们能想办法为我们提供一下应急电源吗?”7月8日早上7:30分,凤翔分公司应急值班电话响起,东岭集团的生产负责人焦急的说道。应急值班人员立即将情况汇报公司领导,7:45分紧急会议召开,会议统一思想,虽然东岭集团是国网用户,但是用户将求救电话打到凤翔分公司,我们就要代表地方电力“急用户之所急”,想法设法为用户供上应急电源。

QQ截图20200709111505

任务明确,生技部全体人员立即前往长青地区,勘查能为东岭集团提供最近的电源点,在对比几个方案后,确定由115陈长线马道口九队支线为东岭集团供电。因为115陈长线路是农网线路,受供电能力限制,公司立即启动电网互供优势,将115陈长61号杆后端负荷转移至162灵化线供电,为东岭集团的接入留够足够的负荷空间;生技部同时按照东岭上报的负荷情况对115陈长线路的12号、34号、49号杆开关定值重新进行整定,联系市公司调控中心对115陈长线变电站开关的定值进行核对,在技术上达到安全供电的要求;考虑到控制马道口支线的刀闸载流量小的情况,生技部安排人员紧急对此刀闸更换为1250千伏安的刀闸;配网运营中心做好负荷及陈村变母线电压的监测工作,当陈村变10千伏母线电压下降至10.3以下时,联系市调及时调整,为用户提供优质的电能保障。

经过凤翔分公司领导及生产机构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14:30分成功为东岭集团的循环泵、风机、冶炼炉及破碎机等5000千伏安的设备提供上应急电源,解决了用户的燃眉之急,受到东岭集团由衷的感谢和县政府的称赞,凸显了地电担当。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