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不忘初心跟党走教书育人争先锋

2020-07-10 15:21:03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千阳县燕伋小学党支部以“强组织、增活力、创一流”为主线,把纪念建党活动与争当先锋高度融合,激励激发党员、教师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助推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新提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履行党员义务……”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教师紧握右拳庄严宣誓,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宣誓活动使每位党员教师精神上受到了震撼洗礼,一致表示今后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组织观看了《建党伟业》影片,电影再现了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挽救人民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中国,历经千难万险,经过不懈斗争,最后建立了中国共产党的历程。看完整部电影,全体党员教师被那个热血沸腾、激情澎湃的时代所震撼,被心系国家、情牵百姓的革命先驱所感动,被为国献身、死而后已的精神所折服。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历史,不忘先辈,立足岗位实际,以更高的工作热情砥砺奋进,为千阳教育教育的腾飞添墨加彩。 

校党支部书记张发科以《发挥先锋作用,永葆先进本色》为主题,为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号召动员全体党员教师努力争当信念坚定、师德高尚的先锋;实干担当、爱岗敬业的先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先锋;积极进取、创新求实的先锋。同时要求大家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用西迁精神强魂逐梦、奉献智慧,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与超越自我,争当一名“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合格党员。 

校党支部为优秀共产党员陈芳平、张玲玲、张春辉颁发了荣誉证书,激励全体党员、教师坚定理想信念,讲政治、顾大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转变工作作风,创佳绩、作表率,用心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潜力和水平,开拓创新,拼搏进取,努力把燕伋小学建成永远跟党走的红色校园、风清气正的人文校园、师德高尚的阳光校园。 

本报记者 李喜林 通讯员 张玲玲 田玉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