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市5G上中下游产业链已初显规模

2020-07-10 16:22:48

我市5G上中下游产业链已基本形成,初显规模:1. 上游芯片及元器件产业链完整。上游主要包括基础芯片,初步形成了射频器件、天线及部件、光电芯片及器件等“设计-制造-封测-设备-材料”的完整产业链,集聚了紫光国芯、英特尔等一批优秀企业。2.中游终端制造产业潜力巨大。中游主要包括终端设备制造,初步形成了涵盖网络设备、手机终端、智能硬件的5G整机产业体系。智能终端整机领域基础良好,有中兴通讯、大唐电信等一批龙头企业;工业机器人、特种机器人领域优势明显,拥有诺贝特、非凡士等优秀企业;在无人机领域,因诺航空、羚控电子已成为硬科技独角兽培育企业。3. 下游场景应用基础良好。下游应用方面的软实力雄厚,从事软件及信息服务业企业总数达2000余家,从业人员22万人,英特尔、华为等35家世界500强企业研发机构落户西安,中软国际、海康威视等中国软件百强企业均在西安落地发展。

截止至7月7日,我市2020年累计建成5G基站6287个,建设任务推进顺利。根据现阶段建设进度推算,预计可于2020年10月初完成全市2020年新建9000个5G基站的目标。(李 汶  田 斌 )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