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杨凌示范区举行5G战略合作集中签约仪式

2020-07-10 16:23:38

7月8日,杨凌示范区5G战略合作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党工委副书记刘天雄致辞。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展宏代表杨凌示范区与陕西电信、移动、联通、广电及铁塔公司分别签署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程津庆主持。

刘天雄在致辞中表示,加快5G网络建设,培育壮大5G产业,拓展5G应用场景,将为杨凌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基础保障和支撑,对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势必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希望各大电信企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创新优势,加快推进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引进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新服务落地杨凌,构建具有杨凌特色的5G产业生态体系。示范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责、积极作为,自觉服务5G建设应用,主动做好对接服务,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会上,中国移动陕西公司副总经理周艳丽,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志恒,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武,陕西广电网络传媒公司总经理韩普,中国铁塔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高俊峰分别作了发言。

据了解,杨凌示范区以5G网络基础建设为重点、以应用带动为突破口、以产业发展为主攻方向,建立了协调推进机制,出台了《关于加快5G网络及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支持政策,从资源开放共享、统筹建设标准、简化审批流程、优化市场环境、加强资金奖补等多个方面,鼓励支持各电信企业加快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创新应用,力争把杨凌建设成在西部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5G产业发展先行区、创新应用示范区和集聚发展高地。

杨凌示范区5G战略合作集中签约,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央地合作的重大举措,标志着杨凌示范区5G建设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