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青海省提出高原体育强省建设总目标

2020-07-10 16:42:12

日前,省体育局对我省体育事业发展明确了时间表和线路图,提出高原体育强省建设总目标:到2050年,社会主义现代化高原体育强省全面建成。

我省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省份,民族体育运动群众基础坚实,射箭、赛马、轮子秋、押加、锅庄等竞技或表演项目,在全国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优势;也是体育部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的具体抓手,这为我省打造全国最具规模最具特色的民族体育运动示范区提供优势。

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岗什卡国家滑雪登山训练基地等在国内外体育界享有盛誉,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高原体育运动训练示范区,具有先天优势和发展基础。重大赛事活动以我省壮美的自然风光、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厚的人文文化为依托,年均举办的较大规模赛事达到800项(次),对举办地周边地区酒店、餐饮、旅游、会展等产业的拉动效应十分明显。

到2025年,全省体育领域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果,全民身体素养和健康水平持续提高,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比较健全,竞技体育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

到2035年,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实现现代化,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45%以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5平方米,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的人数比例超过92%,竞技体育传统优势项目、潜优势项目、冰雪项目、基础大项、职业体育和“三大球”实现均衡发展,体育产业融合发展、联动发展格局形成,成为我省新的经济增长点,体育文化影响力不断扩大,体育对外交往成为青海对外开放的重要方面。(记者 纳玉堂)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