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民办学校“摇号”招生系统 报名数据封存 西安民办小学初中报名情况今12时公布

2020-07-11 10:46:00

西安今年民办小学初中全面实行电脑随机派位(以下简称“摇号”)方式招生。7月10日下午,在西安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学生家长代表、西安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人员、公证人员、技术人员及新闻媒体记者的见证下,民办小学及初中派位系统及报名数据公证监督现场封存仪式在西安公证处举行。

18时,首先进行的是今年民办小学和初中报名数据的封存。西安市教育局工作人员打开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点击相关模块,显示“本阶段报名工作已结束”。工作人员登录后台导出加密的全市报名数据至电脑后,断开网络。请技术人员将报名数据拷贝至西安市教育局和市公证处提供的U盘上,然后再逐一按照民办小学和民办初中报名数据拷贝至相关区县教育局和相关开发区教育部门提供的U盘内,并进行检查。

检查无误后,公证人员将拷贝后的U盘逐一放入信封粘贴封条封存,公证处、西安市教育局、纪检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封条上加盖各自单位公章,公证人员随后在众人的监督下,将信封放入密码箱锁好,贴好盖有三部门公章的封条后,送入保密室,集中封存,并实施为期一天的安全保管,启动双人双岗24小时值班保管程序。

20时许,西安863软件孵化器有限公司软件测评中心、西安可信合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首先宣读了对“摇号”系统进行检测的说明,认为该系统功能满足运用需求,运行稳定,招生系统的数据在派位前和派位后都采取了数据加密处理,能够有效杜绝学生信息被修改及窃取的风险,招生系统无安全漏洞。

随后,西安市教育局管理员检查设备清洁性,各测评中心代表对派位系统进行确认。工作人员随后对各区县携带的U盘逐一进行清洁性检查。检查U盘清洁性符合要求后,请技术人员从第一台电脑中拷贝派位系统到U盘并检查,请西安市教育局和公证处留存派位系统并检查。然后,技术员逐一拷贝派位系统到各区县开发区准备的U盘并检查派位系统是否有效好用。公证人员当众对所有派位系统进行现场封存,并加盖西安市公证处、西安市教育局和纪检部门公章。公证人员将所有信封放入密码箱,锁好后,在箱体上贴上盖有西安市公证处、西安市教育局和纪检部门公章的封条,送入保密室。启动双人双岗24小时值班保管程序。

按照安排,7月11日12时,将公布今年民办“幼升小”“小升初”各学校报名人数。7月11日15时,将在公众监督下,各区县开发区教育部门将从公证部门领走封存的“摇号”系统及学校报名数据。7月12日9时各区县级开发区同时进行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派位招生。(记者 张彦刚 实习生 朱蕾)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