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泾河新城行政审批局启动容缺审批服务机制

2020-07-11 21:08:57

本报讯 (记者 鲁冬生)   “递交材料预审、专门窗口受理、并联审核审批等,‘准予开工函’很快就办下来了,心里也踏实了!”泾河新城重点项目的负责人提到,“疫情影响下,我们整体的进度都相对延缓,各项手续都需要一段时间的审批办理。在相关文件出台后,负责我们项目的行政专员积极帮我们办理相关手续,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拿到‘准予开工函’后,我们立刻投入生产建设,没有耽误项目的整体进程。我觉得这项政策对于企业来说,非常便利,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困!”

1

疫情防控期间,为支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稳定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利企便民服务水平,切实满足企业、群众的办事需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自今年6月底起,对办理施工许可、环境影响评估审查许可证等新城重点项目审批手续,实行非核心要件资料审批,准予项目在接文后,确保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符合国家标准、相关责任主体及建设资金落实到位、施工技术资料审定合格、疫情防控及治污减霾措施到位后予以开工建设,同事,企业承诺同步办理相关手续。

2

“由于疫情影响,同时也考虑到新城内重点项目建设的实际情况,我们在《关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建筑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措施的通知》(陕建发〔2020〕39号)等文件要求下,在充分调研、摸底的基础上,又经泾河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审议,首先就辖区内重点项目进行试点推进,同时也在不断跟进、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以保证这个政策能够最大化地发挥它的作用。”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3

截至目前,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通过容缺受理模式已办结了40余个项目审批服务事项,其中包括5个“准予开工函”,申请企业也按要求全部在承诺时限内递交了相关材料,补齐所需手续。

4

   记者 鲁冬生摄

泾河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敢于突破,锐意改革、勇于创新,全面推行“帮办”、“代办”、“全程帮办”,开展“一窗通办”等制度,实现了行政专员全覆盖等一系列工作机制,极大地压缩了审批时间和环节,提高了审批效率,有效解决以往办事难、办事慢等问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