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上榜!宝鸡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入选国家首批建设名单

2020-07-12 10:58:07

7月9日,记者从宝鸡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公布了17个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名单。宝鸡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被列入首批建设名单,为西北地区唯一入选的冷链物流基地。

宝鸡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主要依托眉县国家级猕猴桃产业园区建设,一期占地面积1098亩,其中冷链物流相关设施占地面积716亩。基地现有冷藏库8座(在建1座),标准化自动分选线5条,总贮藏量9.3万吨,其中气调贮藏量1.5万吨。基地先后引进阿里巴巴、京东、中通等电商和快递企业39家,从基地直发全国各地的冷链物流最多只需3天时间。目前,基地正全力打造全国乃至国际型的猕猴桃物流集散中心、质量检测中心、价格形成中心、信息传播中心、科技交流中心、会展贸易中心和标准化生产示范中心。

据了解,宝鸡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将充分发挥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区域生鲜农产品产业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将基地打造成集聚西北、辐射全国、国内知名的特色生鲜农产品仓储中心、物流中心、集散中心。(记者 高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