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商南开展清缴整治宣扬自杀的少儿出版物和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2020-07-12 13:29:12

“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销售对青少年有不良影响的有害图书”……7月10日上午,商南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县公安局、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县文化旅游局、县科教体局等部门,以“护苗2020”专项行动为平台,开展清缴整治宣扬自杀的少儿出版物和有害信息集中行动,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此次集中行动重点检查了商南县中小学校周边出版物销售场所、辖区内重点网站、影视娱乐场所、网吧游戏厅、快递物流公司、广告印刷企业等,大力查缴含有宣扬自杀、教唆犯罪、渲染血腥暴力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少儿出版物,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色情、恐怖暴力等有害信息的违法经营行为。同时,对经营单位的进货台账、营业执照、图书内容进行检查;督促辖区内重点网站严格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内容审核机制,加大内容审核力度,加强对妨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内容的清理整治。每到一处,检查组还进行了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检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向经营者进行政策宣传指导。

据悉,此次集中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2辆、参加人员8人次,检查书店3家、网吧2家、影院1家、物流公司2家、广告公司1家,进一步增强了经营业主自觉守法经营的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健康、文明、和谐的文化环境。(刘小翠)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