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汉滨政府采购消费扶贫工作获省上肯定

2020-07-12 17:24:16

本报讯(通讯员 吴亚君 江康)7月10日,省财政厅召开政府采购消费扶贫工作座谈会,通报了128个县交易量排名,汉滨区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交易量为133.25万元,位居全市第一,全省第三。作为政府采购消费扶贫工作先进县区,汉滨区在会上作了工作经验交流。

2015247006

作为全省唯一贫困人口超过10万人的秦巴山区连片特困地区深度贫困县,汉滨区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下,立足区情实际,运用政府采购政策,助推产业发展、稳定脱贫增收、巩固脱贫成果,使消费扶贫工作迅速进入“快车道”。

453420462

在开展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中,汉滨区制定《推进政府采购农副产品实施精准消费扶贫实施方案》,及时开通激活预算单位采购人管理、交易账号,召开消费扶贫“832”平台工作推进会及培训会,对全区所有预算单位进行“832”平台采购业务专题培训,推动全区预算单位参与消费扶贫,引导线上采购进入“实战状态”。

941176930

同时,汉滨区财政局创新多种方式,通过“点面结合”开拓采购渠道:该局率先使用工会经费通过“832平台”带头采购2.3万元汉滨区扶贫大礼包,开启了汉滨区“832平台”采购交易的序幕,形成“头雁效应”,带动50多家本级采购预算单位线上交易;建立“832平台”采购单位工作群,宣传指导平台采购工作;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汉滨区名优农产品“五进五销”暨消费扶贫进机关活动,通过多种展销方式,给各采购预算单位带来最佳感官体验;强化与脱贫办、供销社等单位的协调沟通对带贫能力强、产品质量好、有诚信的企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和他们的优质产品,按照“应推尽推”的原则,加大加快扶贫产品认定工作力度和入驻进程,完善审定机制择优确定入选企业和产品,让采购单位有货可选,选的放心;突出重点单位,着力挖掘工会福利,学校、敬老院、医院食堂,民政慰问等农副产品采购潜力资源,安排专人到区总工会、教育局、民政局进行沟通交流,开展一对一服务,进行政策宣传及业务指导,落实采购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近两个月,仅教育系统就在平台采购农副产品59万余元。

776470966

据汉滨区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汉滨区财政局还将充分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力度,通过预留采购份额等方式继续扩大本级预算单位采购交易量。同时站在“832平台”这个政策风口上对接好省、市财政部门,利用好市区同城、西安区域对口帮扶及苏陕协作优势,协调相关部门继续做好入驻企业及商品的带贫效益、质量保证及价格把控,争取各级预算单位在我区农副产品采购订单,确保各级预算单位购买到物美价廉的汉滨优质富硒农副产品,通过政府采购支持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