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兴平重点项目引领全力促“六稳”抓“六保”

2020-07-13 10:37:00

今年以来,兴平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聚焦重点项目特别是省级和咸阳市级重点项目,制订项目开复工责任清单,精准稳妥推进项目复开工,加快畅通经济社会动态循环,全力促“六稳”抓“六保”,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落实项目前期要素保障。积极推行网上审批和服务,聚焦重点项目特别是咸阳市级重点项目,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协调解决土地、资金、原材料、物流运输、原材料供应、水电气生产要素,制订项目开复工责任清单,精准稳妥推进项目复开工,加快畅通经济社会动态循环,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建立“三个一”包抓工作机制,每个重点项目明确一名包抓市级领导、一个包抓单位、一名联络员,上门服务、一线办公,及时协调解决疫情防控、人员返岗招聘、手续办理、环境保障等问题,推动项目快速复工建设。充分发挥项目促委会作用,实行周例会制、项目清单责任制,确保一个项目、一名领导牵头,一个班子服务、一个部门负责、一套实施方案,包抓市级领导定期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办公,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督促项目建设积极有序推进。 

完善项目建设推进机制。严格落实项目推进周例会制的基础上,对未开工、进展缓慢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及时通过“项目动态”的形式通报,及时发布各单位项目建设工作在全市各项目包抓单位中的排名位置,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力争在全市各单位形成“人人关注项目,人人争当第一”的氛围。坚持“发改牵头、部门联动”,加强配合协调力度,积极促进项目建设过程中领导帮扶、部门审批、优惠扶持、环境建设等各项工作。 

截止6月底,该市138个重点项目累计开工123个项目,开工率达89%。完成投资66.6亿元,占年度计划52%。列入咸阳市级重点建设项目27个,总投资30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2.2亿元。已开工项目26个,开工率96.3%,完成投资49.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2%。本报记者 符备战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