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横山公安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治安环境

2020-07-15 10:25:02

殿市派出所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5864c50739b2af73381a87f494ec4790_img_433_1061_233_156

“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开展以来,殿市派出所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认真组织部署,细化工作措施,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把“关键小事”办进群众心坎里,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服务不缺位”为宗旨服务辖区群众,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前,派出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进行了入户走访业务培训,明确走访活动的操作流程、走访排查内容和相关要求,确保入户走访到位、信息核查到位、意见征求到位、矛盾排查到位、防范宣传到位。同时,民警结合“一标三实”信息采集活动,对标“五必进、五必访”工作要求,专门印制了《信息走访登记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登记表》、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资料、禁毒宣传等资料,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灵活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微信APP建立多个警务工作群,快捷搭建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使群众诉求可以多渠道反映,做到随身、随时、随地了解民情民意,及时远程视频调处化解矛盾纠纷,及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本报记者 侯红雷 通讯员 董又银 冯硕 

“走丢”的户口找到了

“再多的话,再华丽的赞美,也无法表达我内心的感激之情,为你们点一个赞。多亏了你们,我‘走丢’几年的户口才能回来,你们真的是我们身边的好警察。”7月7日上午,刘先生紧握着石窑沟派出所户籍民警的手表达谢意。 

近日,横山区石窑沟居民刘先生来到派出所,向民警求助,希望找回自己“走丢”的户口。原来,2011年8月份刘先生被西安某大学录取,当年8月29日在办理了户籍迁移相关手续。2018年12月份刘先生毕业后在就职公司互联网缴纳个人所得税时,发现账号无法使用;想了很久,刘先生才发现自己居然没有户口。直到这个时候,他才想起2011年自己因个人原因,办理了户籍迁移事项但忘记到西安办理落户,户籍迁移手续也早不知去向。 

“群众利益无小事”,了解情况以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并收集相关材料,历经数天的调查取证后,民警整理了30多页的材料,成功为刘先生办理了“走丢”的户口。 本报记者 侯红雷 通讯员 董又银 杨荣成 

微信发布“代办违章处理”横山一男子涉嫌诈骗被刑拘

为解决车辆违章问题,一部分车主会选择“花钱消灾”,不料网上找来的“代办违章处理”却是个“坑”,横山籍男子张某瑜用微信发布“代办违章处理”实施诈骗被刑事拘留。 

近日,公安横山分局接居民刘某报警称,其被一男子以处理违章为由骗取人民币3300元。接警后,刑侦大队民警迅速行动,成功锁定横山籍男子张某瑜有重大作案嫌疑。6月29日,刑侦民警通过研判,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瑜抓获。经查,2019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瑜虚构名字在微信群及朋友圈大肆发布代办违章处理广告,招揽“生意”。刘某欲通过该途径处理违章,便添加张某瑜为微信好友,张某瑜承诺3到7日内将违章处理,并按照处理1分收费200元的标准,收取受害人钱财,张某瑜将所收钱财用于日常花费。民警还查明,张某瑜以同样的手段还骗取白某1300元,陈某1900元。 

目前,公安横山分局依法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瑜刑事拘留,案件还在侦办中。本报记者 侯红雷 通讯员 董又银 杨荣成 

无理取闹阻挡施工换来七日行政拘留

7月6日,党岔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党岔镇新庄村正对水毁路段进行修缮,有人站在挖掘机前阻挡挖掘机正常施工,导致施工不能正常进行,且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展开调查。 

经查,党岔镇新庄村近期因雨水将路面冲毁,村委会便雇佣挖掘机对水毁路段进行修缮。当地村民康某仁称自家房顶上水路有问题,需要政府解决处理,如果自家问题不处理就不让挖掘机对水毁路段进行修缮,遂将挖掘机阻挡。民警到达现场后与村民对康某仁多次进行劝说,康某仁态度蛮横无理并对处警民警喊叫:“你有本事把我抓走”,根本听不见处警民警和村民劝说,依旧大吵大闹。 

在民警耐心的劝说下,康某仁更是得寸进尺,爬进挖掘机的挖斗中,阻挡挖掘机施工。民警依法将康某仁传唤至派出所。经询问,康某仁对其阻挡施工的寻衅滋事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公安横山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康某仁作出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本报记者 侯红雷 通讯员 董又银 师光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