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越博动力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基地项目落户渭南高新区

2020-07-22 10:14:35

7月20日上午,南京越博动力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渭南高新区举行。渭南市副市长杨武民出席签约仪式并见签。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清军出席并致辞。渭南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局长王德强主持签约仪式。

薛清军在致辞中代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渭南高新区作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区,抢抓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机遇,坚持围绕产业链实施精准招商,高标准规划了占地4000余亩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帝亚纯电动乘用车、陕西进平、天臣新能源等一批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相继落户。越博动力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基地项目正式签约,标志着高新区即将形成动力电池生产、动力总成制造、整车生产等核心要素齐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项目签约后,高新区将以金牌“店小二”的服务精神,精心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全力营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如期建成投产,为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简要介绍了南京越博动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后,越博动力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占江说,渭南区位优势明显,市场潜力巨大,市区两级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决心坚定、服务高效,对在高新区投资发展充满信心。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苏陕合作的大背景下,全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基地项目建设,加速和完善渭南市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

越博动力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基地项目是苏陕协作结出的又一硕果。项目引进经过市工信局、市经合局、高新区管委会和产投公司共同努力下成功签约。其落地将有效补齐渭南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逐步形成百亿级的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产业集群。

该项目总投资12.78亿元,占地165亩。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年产5万套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基地,二期建设年产10万套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基地。项目精准聚焦产业集群发展,填补了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的动力总成核心部件空白,全面建成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约43亿元,年贡献税收1.5亿元左右,提供就业岗位不低于600人。

江苏省工信厅、陕西省工信厅、渭南市及高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