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甘肃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国第二

2020-07-27 17:31:47

原标题:甘肃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国第二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甘肃省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调度暨落实“六保”任务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6%,较去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二位,高于全国增速5.9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信部门、各工业企业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分级分类做好疫情防控,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全力以赴组织防护物资生产,精准有力加强运行调度,千方百计推动政策落地,真心实意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扎实有效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全省工业在疫情防控背景下,保持较好增长态势,完成了省政府提出的“一季度少下降、二季度正增长”要求。

从复产达产情况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应复尽复,达产率稳步提升。截至6月底,全省1783户规上工业企业复产率达到99.8%;从各市州增长看,上半年,全省14个市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均实现正增长。其中,武威、金昌、张掖、甘南4个市州超过全年预期目标,武威为14.9%、金昌为10.6%;从支柱行业看,8大支柱行业5个正增长,支撑工业经济增长作用明显。上半年,分布在8大支柱行业中的百户监测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151.01亿元,同比增长0.84%;从重点调度企业看,上半年,31户重点调度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923.28亿元,同比增长0.25%。这些企业的47个主要产品产量中,有28个同比增加,占比59.6%;从先行指标看,工业用电量、发电量、外送电量持续增长,铁路货物发送量稳定增长;从工业投资情况看,全省工业投资同比降幅进一步收窄,环比增长。(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齐兴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