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参淮圆杞炖乌鸡 适合肝病人群服用

2020-07-28 11:27:58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补肝肾、益气血

推荐理由:平素气血不足之人群,肝病属此类者亦可。

材料:党参10g、淮山15g、圆肉3g、枸杞3g、乌鸡150g、生姜适量(1人量)。

烹调方法:

乌鸡劏洗干净后切块,汆水去掉血污,再将洗净的党参、淮山、圆肉、枸杞、生姜等食材一同放入炖盅炖,加水500~800ml,武火炖开后改文火继续炖1.5小时,最后根据个人口味调味食用。

汤品点评:

今日是“世界肝炎日”,主要目的是向公众、医务界、政府人员宣传有关丙型肝炎的预防、筛查和治疗知识,而这类的传染性疾病重在预防。

这是一款适合肝病人群服用的调养汤水。此汤水中采用了益气补血的党参、淮山和圆肉,针对肝病患者容易出现疲倦、乏力等症状;枸杞可补肝肾、明目,而现代药理研究其具有护肝、抗肿瘤的功效。乌鸡,《中华本草》里记载:乌鸡性平味甘,具有补肝肾、益气血、退虚热的功效,对于虚人滋补、病后调理都是不错的选择,乌鸡与一般鸡肉相比,营养价值更高,对于气血不足的人更为适合,被人称为“名贵的食疗珍禽”。而感染病毒性肝炎的人群或多或少是因为免疫力低下导致的,此款药膳也适用于肝病后期、肝硬化、低蛋白血症的人群。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