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高考成绩证明》《学考成绩证明》网上打印

2020-07-30 17:00:07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张潇 实习生 李晔宸)7月30日记者从省招生办获悉, 30日起,我省试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成绩证明(以下简称《高考成绩证明》)、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证明(以下简称《学考成绩证明》)网上打印。办理方式由传统的人工审核出具,调整为考生自行通过网上下载打印,省教育考试院提供网上验证。

具体操作流程:考生可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点击“高考成绩证明”或“学考成绩证明”打印系统。再点击高考成绩证明或学考成绩证明“申请”按钮,选择年份,输入身份证号、准考证号,验证码,点击“下一步”按钮,然后选择一个手机号码,点击“获取手机验证码”按钮,系统会发送一个手机验证码到选中的手机号码上,再输入短信验证码和图片验证码,点击“下一步”按钮,最后页面显示出考生的成绩信息,点击“生成成绩证明”按钮。下载的电子文件为PDF格式,须使用Adobe Acrobat 5.0及更高版本软件打开,并使用A4纸张按“实际大小”打印,推荐打印成彩色样式。

考生本人或《高考成绩证明》《学考成绩证明》使用机构可通过以下方式完成信息验证:方式一:使用手机二维码识别软件扫描《高考成绩证明》《学考成绩证明》上的二维码完成验证;方式二:登录成绩证明验证网站,输入《高考成绩证明》《学考成绩证明》上的编号和验证码完成验证。

省招办提醒 网上验证查询到的身份和成绩信息与对应《高考成绩证明》《学考成绩证明》上的信息一致表示验证成功,不一致表示验证失败。

另外,每份《高考成绩证明》《学考成绩证明》的网上验证服务有效期为此证明开具之日起90天内,过期不再提供网上验证服务。如继续使用网上验证服务,考生须重新登录系统下载打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