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商洛市召开重点工业企业(项目)促投资稳增长推进会

2020-07-31 11:00:55

7月27日,商洛市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市重点工业企业(项目)促投资稳增长推进会。会上深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精神,全面分析了当前全市工业经济严峻形势,对下半年工业经济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商洛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市长周秀成主持召开了会议。

会上,陕西锌业、九龙矿业、丹凤十三坊、商洛电厂、商南中剑、五洲矿业、尧柏秀山、盘龙制药8家重点企业(项目)代表分别围绕上半年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及下半年主要措施等进行了大会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谋发展。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全市工业经济增长出现了大幅下滑,各项经济指标持续位于全省末位,全市工业经济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工业企业发展已经到了非常困难时刻,这就要求我们要坚定信心、增强担当意识,以更大的勇气和毅力全面推动全市工业经济持续回暖,尽早实现工业经济增长的扭负为正。二要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稳增长。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当前各类普惠政策,针对全市实际情况制定落实相关政策,全力保障重点企业达产达效,加强资金政策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加快重点项目的推进力度,不断强化对工业发展的考评激励机制,通过各项措施的全面推进,有力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向好发展。三要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创佳绩。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应对工业经济下行压力挑战,在急难勇进中锻炼广大干部。各企业要积极进取、加快组织生产,要吃透政策、规避生产风险,要加强管理、增进管理人员培训交流,要注重诚信、切实树立企业良好的形象。各级领导干部及广大企业家要认真学习生态环境相关政策法规,认真领会习总书记来陕考察系列讲话精神,要在不折不扣按照环境保护要求的前提下全力推动企业扩产增产。

市级相关部门和30户重点工业企业、10个重点工业项目主体代表参加了会议。(供稿:章银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