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井冈山》(电影)

2020-08-01 21:36:39

xinsrc_48309052609470932964116

江西省委宣传部组织

摄制单位:北京电影制片厂

江西电影制片厂

编 剧:曹硕龙 刘仁德

导 演:李 新

摄 影:云文跃 高 洁 刘晓霖

美 术:祖绍先 王新国

主要演员:王 震 王之夏 张半元 洪 涛 许建国

故事梗概:

1927年9月,秋收起义失败,毛泽东引兵井冈山,开辟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割据的革命根据地。此举得到了广大官兵的欢迎,但也遇到了以余洒度师长为首的一些军官的反对。

部队开到三湾后,毛泽东将部队进行了整编,连以上设党代表,并成立了士兵委员会,确立了党指挥枪的指导方针。一面作争取、改造原井冈山地方武装首领袁文才、王佐的工作,一面派何长工去找南昌起义后南下的朱德部队。

就在这时,省委派周修明为特派员来到井冈山。他下车伊始,批评这里的工作太左,以“不执行中央攻打长沙的决定”为名撤了毛泽东的职,并宣布开除毛泽东的党籍,还强令部队离开井冈山出兵湖南支援湖南暴动。结果使部队受到了惨重损失。

关键时刻,毛泽东率兵重新回到井冈山。

1928年4月,朱德领导的部队也来到了井冈山,两军胜利会师,开拍了新的历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