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罚200扣三分! 西安交警严查违规占用“海绵停车位”车辆

2020-08-02 11:03:39

QBJietu20200802-105904@2x

交警纠违                         

7月31日上午,有近10辆私家车停放在长安西路两侧的海绵停车位上,这其中有绝大多数司机就在车上。11时40分,西安交警雁塔大队的巡逻民警,驾车沿此处经过。交警用车上喊话器对违停车辆喊道:“请超时停放车辆尽快驶离!”话音刚落,现场不少违停车辆纷纷驶离。

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安已有海绵停车位2处,分别是位于长安西路的夜间免费海绵车位,使用时段为:当日21:00到次日7:00,允许私家车单排有序停放。另一处是位于明德二路的出租车司机就餐专用海绵车位,上午11:30到14:30出租车可停放,方便的哥的姐就餐、加油,专车专用。

针对夜间“海绵停车位”超时违停,社会车辆占用出租车专用海绵停车位停车的问题,近期,西安交警采取了每小时巡逻、喊话警告的同时,严查“海绵停车位”刚设置就留下的“后遗症”,对不按时、不按规定停放的车辆,依据“违反标志标线”等法律法规,对占用专用车位和超时停放的私家车,处以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记者 李佳 实习生 李子涵 丁彧莘)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