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青年导演王晶执导《不止不休》入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2020-08-03 11:24:46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曾世湘)近日,第7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通过视频直播正式公布入围片单,由暖流文化与陌陌影业共同出品的剧情长片《不止不休》入围“地平线”竞赛单元。记者获悉,该片由贾樟柯担任监制,内地青年导演王晶执导,白客、苗苗、张颂文领衔主演,宋洋特别出演,是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唯一入围该单元的华语片。

该片故事是由发生在2003年的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白客饰演的韩东是一位涉世不深的报社实习记者,试图通过一篇新闻报道,去改变一亿人的命运。影片于今年1月杀青。作为青年导演王晶的首部剧情长片,该片完成度很高非常富有社会意义,威尼斯电影节选片团队对影片给予了极高评价。

受全球疫情影响,国际众多知名电影节纷纷取消或是改为线上影展。威尼斯电影节作为疫情爆发后,全球第一个宣布举办实体活动的国际A类电影节意义重大。影片监制及出品公司暖流文化创立人贾樟柯导演对《不止不休》入围表示祝贺,期待影片在威尼斯电影节的完美亮相。

暖流文化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以全球电影资源为核心的商业电影公司,立足东亚、全球制作、全球流通,集电影投资、制作、发行于一体,同时专注于电影教育和新的电影消费综合空间的探索。今年除了《不止不休》入围威尼斯之外,由暖流文化与欢喜传媒联合出品,宋方导演的《平静》在今年2月获得第7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青年论坛单元- CICAE 艺术电影奖,该片每一幅画面都显示了电影艺术的完美,影片探讨的普遍性主题引人共鸣。

2020年暖流文化努力打破全球疫情的影响,除了两部入围国际A类电影节的优秀影片之外,还将陆续推出新片。目前与上海衡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霍尔果斯乐开花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合众睿客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明天会好的》,是《滚蛋吧肿瘤君》、《后来的我们》的著名编剧袁媛首次执导的剧情长片,讲述了外地女孩在北京独立生活、工作的故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