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陈醋红烧,香醋凉拌

2020-08-07 10:58:01

高级烹饪技师 胡德明

陈醋、香醋、米醋、白醋……如今市场上醋的种类很多,它们有啥区别,又适合做什么菜呢?

陈醋红烧。陈醋一般由高粱酿制而成,颜色呈深褐色,味道重、醋酸味醇厚、不易挥发,一般用于做一些口味和颜色较深的红烧菜或酸辣汤;也有一些特殊凉菜会用到陈醋,如陈醋花生。

香醋凉拌。香醋以糯米为原料酿制而成,有独特香味,颜色比陈醋淡;从口感上来说酸而不涩,可以起到去腥解腻、开胃生津的作用。但其香味容易挥发,所以经常用于拌凉菜或作为蘸料。

白醋去腥。白醋由糯米酿制而成,其颜色很淡,可以为菜品增加酸味而不影响颜色,如醋溜豆芽,拌藕片等。白醋也有去腥味的作用,比如打发蛋清时,可以滴几滴白醋;清洗猪肚或猪大肠时也可使用白醋。

米醋腌制。顾名思义,米醋主要由大米酿制而成。其制作工艺存在南北方差异,南方的米醋大多带有甜味,适用于酸甜口味的菜肴和腌泡菜,北方米醋酸味较浓,适用于烹制酸汤鱼等酸味菜肴。

扫一扫分享本页